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距離準醫學中心還有:3061天

:::

近年來,由於醫療科技迅速發展,國民平均壽命也逐年增長,慢性疾病病患及高齡病患的醫療需求也相對增加,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的健康需求、提升醫療品質及有效利用醫療資源,歐美、英、日等各先進國家皆積極的實踐醫療照護體系之改革,也開始注重「預防保健」及「疾病防治」工作之推展,期盼社區民眾能更加瞭解健康生活型態之養成、與病症預防之重要性,使得疾病可及早發現,因而降低罹病率、殘障率及死亡率。

社區醫學中心之理想即在於整合社區可用資源,使得醫療資源可更有效率的應用,提升社區居民的健康品質。除此之外,為達到社區醫學中心的目標,本單位也同時積極進行社區醫療宣導改善計劃,此計畫結合院內醫護專業能力,並積極鼓勵、激發民眾踴躍參與的意願,推動社區、校園、職場、營區…之健康營造,建置多元、有效能之基層衛生保健網絡,提供預防保健、健康管理及健康促進等完善性的照護,落實將健康生活型態融入於日常,共同打造「健康社區」,實踐健康生活的概念。也藉由社區健康營造、健康服務之推行,建立本院與社區間之聯繫,落實社區共融、軍民一家之宗旨!

袁建漢袁建漢部主任我要掛號
蘇子華蘇子華高雄門診中心主任我要掛號
聯絡資訊

社區醫學部辦公室
(07)749-6751轉726300

瀏覽人次:2,601更新日期:113-03-21
瀏覽人次:2,601更新日期:113-03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