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距離準醫學中心還有:3060天

:::

藥物諮詢專線:(07)749-6751轉726293

處方明細資料
商品名BIOMICIN 0.3% OPH SOL $ WINSTON
商品中文名百福眼藥水(泰百黴素)
學名TOBRAMYCIN
廠牌溫士頓醫藥
院內碼GBIO
健保碼A042823421
分類抗生素類
ATC CODES01AA12
適應症眼睛感染及眼附屬器官的感染,對於一般抗生素有抗性的細菌感染。
用法用量1. 輕微至中等程度的眼睛感染,每四小時於受感染眼睛處滴入1~2 滴本品溶液。 2. 嚴重感染時,每小時於受感染眼睛處滴入2 滴本品溶液,直至明顯見效止,其後慢慢減少用量至完全治癒為止。 3. 本藥須由醫師處方使用。
副作用1.最普遍的副作用為過敏性反應及眼睛局部性毒性,包括:眼瞼之癢、腫及結膜發紅。 2.副作用的發生率小於3﹪,與一般Aminoglyceride類抗生素相同。
授乳安全性由於本品對哺乳兒有可能的副作用,應就停止哺乳或停用本品作一抉擇。
孕婦用藥分級B
禁忌
醫療提示
藥品裸錠圖片Resource_1317636372785.jpg
藥品包裝圖片
藥物外觀
藥物仿單暫無
指導單張暫無
瀏覽人次:935,290更新日期:113-04-16
瀏覽人次:935,290更新日期:113-04-16